注  册登  录
慈善项目
【坡头女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到坡头区开展“访贫助学坡头行”家访核查行动
  • 所属项目:访贫助学坡头行 -> 媒体报道2021-11-231643

11月20日至21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省恤孤助学会)到坡头区开展“访贫助学坡头行”第一批家访核查工作。39名志愿者在创会老会长王颂汤的带领下,深入坡头镇、官渡镇、龙头镇对151户232名学生进行家访核查。



恤孤助学会王颂汤老会长(前排左七)

带队志愿者开展家访工作



此前,在省恤孤助学会的精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妇联精心部署,合理安排分组、规划家访路线,各镇相关领导、镇村“两委”干部、巾帼志愿者全力配合。志愿者们一抵达坡头,快速分成11组,马不停蹄地深入各相关村(社区)开展家访核查工作。



  


测量体温



  



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在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戴华明,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钟晓梅、市妇联儿童部部长洪胜男以及区妇联、坡头镇委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80多岁的王颂汤老会长带队入户。即使王老会长拄着拐杖、戴着护腰,行动十分不便,但每到一户,他都会屋里屋外仔细观察,了解困境儿童的居住状况,并亲切与孩子们拉家常,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在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命运、创造未来。


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戴华明(左一),

区政府副区长钟晓梅(右二)陪同走访





  

  


王老会长细致地了解困境学生的家庭情况


家访中,志愿者们向每个受访学生及家长出示《家访告知书》,通过与学生和监护人面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生活状况,认真查阅相关证件,细心做好资助核实工作,保证助学项目的准确、公平、有效。


  

志愿者出示《家访告知书》

   
  
志愿者仔细核查各项信息

据悉,恤孤助学会将于11月27至28日开展坡头助学项目第二批(南三镇、乾塘镇、南调街、麻斜街)家访核查工作,届时申请资助的全区469名困境学生将全部核查完毕。家访结束后,12月中旬,恤孤助学会将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家访核查报告、核查统计表和资助名单,接受社会认捐资助。符合资助条件的每名学生将获得为期3年共4500元的资助。


  
家访后志愿者加紧完善表格

坡头区各级妇联将继续配合落实好“访贫助学坡头行”项目,把社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更多困境学生手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困境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区妇联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 ☆   推荐慈善项目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