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募捐活动
  • 乐步慈善健行
    乐步慈善健行

    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

    项目时间:2021-10-082023-03-04 已筹善款:1062902.61 项目状态:  
    捐款入口: 暂未提供

    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乐步慈善健行”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16年启动的公益活动,项目主要联合相关合作单位召集捐助人、志愿者以及媒体等,通过户外健行的形式一起走慈善路,助力本会公益慈善项目募捐。至2020年已举办了五届,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广大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超过990人次参加,捐款有23,131人次,共募款1,941,663.21元,均用于本会的助学及病童救助项目。前三届活动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第四届改以4人为一队,以队为单位参加,报名人员须通过本会指定的募捐平台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进行募捐,每队完成指定金额的筹款任务后方可获得健行者资格,每人还须交纳活动的部分成本费用。改为组队形式后,参加人数和筹款额有了较大的增加。每届活动省市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都参加和报道,活动中会通过各社交平台分享当地的人文景观和活动中的情况,相关媒体还通过各自的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本项目经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集联谊、团建、家庭聚会、运动和筹资相结合的载体。

    2021年,项目发展到第六届,希望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助力更多本会项目,因此本届活动计划将平台开放给“访贫助学行”和“结善缘救病童”项目筹款。参加者可为自己支持的项目进行筹款。

     

    二、活动主题

    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爱聚增城

     

    三、募款目标和方式

    募款目标:组队150支,按每支队伍筹款至少4500元目标,为本会项目筹款67.5万元。

    募捐方式:通过恤孤助学会指定平台报名的成员以4人为一队,须完成不低于4500元/队的筹资目标方可取得参加活动的资格。

     

    四、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协办单位:广州市宝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二龙山投资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广州市润致进出口有限公司、广州市殷勤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广东省嶝柏仕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救援保障单位:广东救援辅助队

     

    五、活动情况:

    1、活动时间:11月6日9:00-18:00

    2、活动地点:增城二龙山

    3、组队和报名时间:9月26日至10月29日

    4、筹资时间:9月26日至11月10日

    5、行程安排(初定,以最后通知为准):

    7:30  集中乘大巴前往增城二龙山(集中地点待确定后通知)

    9:30 活动起步礼

    9:50 准备运动

    10:00 挑战组出发(午餐自带干粮,途中解决)

    10:30 休闲组出发(午餐自带干粮,途中解决)

    17:00 回到出发点

    17:30 乘车返回广州

    另:10月31日下午将组织各队队长召开队长会,说明活动注意事项及分发活动物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交通安排

    报名费已经包含了来回市区的大巴车费,去程时领队为健行者讲解活动注意事项,为了环保和方便进一步了解活动,我们建议大家乘坐大巴。如您想自驾来回,请报名时说明并按时抵达活动地点,活动地点附近有停车场。

     

    六、参与方式和人数

    1、组织约150支队伍600人参加,每队4人,通过恤孤助学会指定平台报名并发起筹款,在指定时间内每队筹款达到4500元,并交纳个人活动成本费用每人100元(含保险、交通、服装、奖牌等,不足部分由企业赞助)后,获得参加本次健行的资格。

    2、筹款激励机制:每队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完成4500元最低的筹款任务,除获得健行者资格,同时给予电子版爱心证书。到正式健行前一天,筹到15000元的队伍,获劝募之星荣誉称号,活动现场为全队颁发证书或纪念品;筹款排名前三的队伍,活动现场为全队颁发纪念品,并可安排队伍代表上台鸣枪。

    3、分为挑战组和休闲组两个组别,挑战组完成的徒步里程为20公里左右(约18-22公里);休闲组为10公里左右(约8-12公里)。各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参加其中一个组别。完成徒步活动可获颁完赛奖牌。

     

    七、合作方式

    爱心企业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到本次活动,各种参与方式不互斥。

    1、赞助资金或相等价值的物资和资源:

    1.1赞助活动成本: 赞助10万元或以上,可成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在活动主视觉上以“协办单位”的形式呈现企业名称及logo,现场举办捐赠仪式并邀请单位领导鸣笛出发。

    1.2赞助装备或礼品:赞助活动参加者装备或礼品(如登山杖、水壶等),可以在装备上印有企业logo露出,在活动主视觉上以“支持单位”的形式呈现企业名称或logo,邀请企业领导鸣笛出发。

    1.3赞助补给点:本次活动共设有起终点和途中补给点共3个,企业单位赞助起终点或途中补给点及相关物资,提供帐篷展示。

    2、组队参与:企业可出资组建队伍,发动员工、家属和合作企业等参与,每队捐款4500元,并缴纳400元(4人,每人100元)成本费用即可组建一支队伍,捐款部分可开具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捐款组队的企业权益与赞助活动相同,如组建10支队伍,可成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可在活动主视觉上以“支持单位”的形式呈现企业名称或logo,邀请企业领导鸣笛出发。

    3、为本届活动进行宣传推广的广告媒体公司,有广泛的宣传渠道并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吸引10-20支队伍参加的公司可作为协办单位。

     

    八、费用预算

    image.png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