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慈善项目
  • 重症贫童救助项目
    重症贫童救助项目

    珠江医院寻声者项目

    项目时间:2020长期 已筹善款:113.71万 项目状态:  
    捐款入口:

          为帮助低收入听力障碍患者,我院联合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设立“寻声者”听障救助项目,开展资助低收入家庭听障患者的手术治疗项目。

          一、目的与宗旨:

          1、设立本项目是为了帮助低收入听障患者特别是低收入家庭的未成年听障患者治疗耳聋、重建听力,同时呼吁社会给予听障患者更多的宽容、耐心、机会和支持。

          2、本项目募集社会爱心资源,也祈愿受捐者对社会心存感恩并努力回馈社会、传播爱心与善行。

          二、项目资金来源:

    由认同本项目宗旨并愿意遵守本项目管理办法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等自愿、无偿捐款,资金存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的银行账户,设立专项科目进行管理,实行专款专用。相关捐赠的款项只能作为听障患者进行人工耳蜗手术使用,任何个人、单位都不得把相关款项挪作他用。

          三、救助对象:

          1、家庭经济情况:低收入家庭,但能够筹措除本项目资助以外的其他手术和康复等费用。相关的低收入证明材料由村 ( 居) 委会、乡( 镇) 、街道办事处以上行政机构出具;

          2、就医地点: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3、听力障碍情况:

          a. 所有 0-7 岁语前聋,重度及以上感音神经性聋,且符合人工耳蜗植入标准;

          b.18 岁以下(含18岁)的语后聋,重度及以上感音神经性聋,且符合人工耳蜗植入标准。

          备注:暂时不受理下列情况之一的听力障碍患者申请本人工耳蜗救助项目:

          a.耳蜗及听神经因素: 耳蜗完全缺失和内听道严重狭窄,蜗神经存在严重问题等;

          b.精神心理疾患、严重智力障碍、孤独症、脑瘫(IV 和 V 级)、先天性心脏病未治愈等;

          c.其它外科常规手术禁忌症。

          四、项目资助标准:

          根据申请者的治疗需要和患者家庭经济状况等综合情况,患者每人可申请3 万元人民币资助,并向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提出资金拨付通知并提交有关资料,恤孤助学会按拨付通知直接划拨相应的金额到患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住院账户中,用于资助患者治疗期间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费用(含材料费)。住院期间的其他费用及超出资助额之外的手术费用由患者家庭自理。

          五、项目申请及审批流程:

          1、经初诊符合救助标准的患者,按要求填写《“寻声者”项目救助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与支持材料。

          2、申请资料由珠江医院耳科高级职称医师加具专业评估意见(包括适应症及是否符合资助条件),项目管理小组预审,若符合资助条件,在十个工作日内通知患者及其监护人补齐申请材料。

          3、项目组初步确定资助金额。项目组长对申请人相关情况实施审核,并对资助金额提出建议。医务处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后呈相关领导审批。

          4、项目组将审核结果通知申请人或其监护人,若审核通过,受资助人按医院程序办理住院手续,资助费用在患者完成手术后拨入其住院费账户。

          六、特别约定:

          1、“寻声者”听障公益救助项目是为听力障碍患者提供的慈善救助,相关捐赠的款项只能作为听障患者进行人工耳蜗手术使用,任何个人、单位都不得把相关款项挪作他用。

           2、本项目只在治疗费用上给予申请者资助,不承担手术效果、手术风险等方面的责任。任何医患之间的法律纠纷将由医院和患者家属双方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解决。为帮助宣传该项目,申请者及其监护人授权“寻声者”公益项目主办方在合理范围内,可以在媒体上无偿使用申请者本人和家庭的影像资料。

          七、组织架构:

          1、项目管理小组:张琰(组长)、楚伟旗、裴迪权、董天舒、赖伟强、张宏征。

          2、项目办公室暂设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医务处办公室。



    2020年10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