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新闻中心
【善城广州】再见2021,愿那些感动我们的慈善愿景,一路生花 | 善城
  •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21-12-31892

2021年,是“第三次分配”“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成为关键词的一年,是坚守防疫、八方抗洪的一年,也是慈善捐赠继续增涨、公益发展继续向上的一年。


这一年,许许多多的慈善从业者,或者有着公益热情的爱心市民,依然以服务困境人群和街坊邻里,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他们并未曾在意,自己感动了多少人。他们在意的,是这一年,依然有许多的瞬间感动了他们,激励他们继续成为不同领域里的前行者。

正是这样一个个行动者,守护着一个守望相助、充满烟火气的善城广州。


“今年我一次次遇见广州人的善良”

王颂汤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老会长


王颂汤老会长与受支持儿童聊天


我一直认为现在的慈善捐赠满足不了实际的求助需求,但确实存在着潜在的捐赠资源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变现。今年我一次次遇到广州人的善良,正好佐证这个观点。12月20日和女装品牌水云间的张、吕伉俪第一次见面,听了我会介绍困境儿童的情况后,他们很动情。当我说到今年募款计划还少100万元左右,他俩当即表示“全包了”。第二天,当我告诉他们只有70万元缺口,他们表示依然捐赠100万元。今天上午,两友人过来,我介绍为救助越秀区一名脊椎性肌肉萎缩症病童买特效药,一个疗程要6万元,他们立即捐助了6万元。终于又为病童筹到第二个疗程的费用了!


人走路时快时慢,一个单位、一项事业及至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但无论在何时,只要能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把希望变成现实就要努力,要能熬、能抗压,去争取。不努力一定不成功,努力就会争取到成功。我们要继续适应外部环境,设计好项目,编制好明年的预算,希望明年的募捐和资助保持今年水平,且尽可能有所增加。


☆ ☆ ☆   推荐新闻   ☆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