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募捐活动
【信息时报】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公益活动昨日在增城二龙山举行近700名健行者爱聚增城传递公益理念
  • 所属项目: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 -> 媒体报道2023-03-061122

 

健行者在起点等待号令,准备出发

恤孤助学会老会长王颂汤上台发言 

本栏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陈少韩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少韩) 昨日,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为“恤孤助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公益活动在增城二龙山鸣笛启航。182支队伍,近700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挑战12公里或20公里的健行目标或参加游园体验。据统计,至活动结束,本次活动共为需要帮助的乡村学生和重症病童筹集108万元善款。
  182支队伍完成筹款目标
  健行活动开始前,85岁的恤孤助学会老会长王颂汤上台向健行者们表示感谢。他说:“两年前,大家为了需要帮助的孩子筹到了106.57万元,目前,我们已经按照筹款的用途把善款用到指定的项目上,其中有22.72万元已用于救助22名重症病童,还有83.85万元将用于今年的助学项目。感谢大家没有忘记这个活动,也希望大家可以加油完成健行挑战。”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2021年启动报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近800名热心人士报名参加。最终,在197支报名的队伍(4人为1队)中,有182支队伍顺利完成了不少于4500元的筹款目标,获得了参加的资格。2021年,本次活动共筹集到106.57万元善款。今年重启活动后,一些爱心队伍还在陆续推动筹款,至今善款总额已达108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恤孤助学会的助学和病童救助项目,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带去救助和希望。
  健行者接力传递慈善火种
  活动时间横跨三年,不少健行者也在这段时间里进入人生的新阶段。重启活动后,有一位原本参加12公里组的健行者跟工作人员联系,因为自己怀孕了,想调整到游园组,她说:“如果可以调整到游园组,我就说服我先生一起参加,我觉得参与公益活动是最好的胎教。”
  在本次健行者队伍中,也有不少孩子跟着父母一起参加活动。一位家长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知道社会上还有需要帮助的群体,同时也让孩子体验帮助他人的乐趣。”小不点天马队的家长林腈说:“我们是第二次参加乐步健行活动,上一届,我们几个孩子同学的家庭组建了5支小不点队伍来参加挑战,这次我们也成功组建了5支队伍。这个活动不仅可以作为我们家庭的聚会,也可以作为孩子们的聚会,还能让孩子接触公益慈善,非常有意义。”当记者问到孩子们是怎么筹款的时候,小不点队伍的孩子们争抢着说道:“我捐了100元零用钱。”“爷爷奶奶给我的队伍捐了1000元。”“同学的爸爸妈妈也给我们的队伍捐了钱。”
  在这些队伍中,还有一支名为“行爱者”队的队伍,成员都是曾经接受过恤孤助学会资助的学生,分别是王操、卢树珍、梁金英,如今他们已长大成人,虽然他们目前的经济能力还不强,但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用行动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据恤孤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梁栋彬透露,今年秋季,恤孤助学会将开启第七届乐步慈善健行活动。他说:“我们的活动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我们希望把健康、公益的理念和绿美广东紧密结合起来,让大家的爱与善在绿色美丽的山水间传播、传递,生生不息!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开展健行活动,也有望在广东的其他城市举办,让大家在做公益慈善的同时,能够充分感受到绿美广东的魅力。”



☆ ☆   推荐募捐活动   ☆ ☆

    暂无推荐项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