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募捐活动
【南方日报】恤孤助学会开办“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走出”108万善款
  • 所属项目: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 -> 媒体报道2023-03-06972

3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暂缓两年的“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在增城二龙山再次鸣笛启航。

记者从主办方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有近700名爱心人士参加,分为12公里、20公里2个组别。至活动结束,共为乡村困境学生和身患重症的困境家庭儿童筹集108万元善款。

一月内集结近800名热心人士

“两年前大家为孩子们筹到了106.57万元,我们按照筹款的用途用到指定的项目上,其中有22.72万元已救助22名重症贫童,还有83.85万元将用于今年的助学项目。感谢你们!”健行活动开始前,85岁的恤孤助学会老会长王颂汤为特聘的两位名主播“爱心大使”颁发聘任证书,并向所有的慈善健行者们表示感谢。

2021年,此次活动启动报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近800名热心人士参与到队伍中,大家都通过社交圈积极筹款。最终,在197支报名的队伍(4人为一队)中,有182支队伍顺利完成了不少于4500元的筹款目标,获得参加资格。当年,他们筹集到了106.57万元善款,今年重启后,一些队伍还在陆续推动筹款,如今善款总额已达108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恤孤助学会的助学和病童救助项目,给病童和困境学子带去救助和希望。

恤孤助学会副会长葛晓红向广州二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宝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润致进出口有限公司、广州市殷勤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天銮小区和瑞齐宁广州善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颁发感谢牌匾。此外,殷爱勤昇追梦队、欢喜缘队、威莱战队、星阅行4支筹款超过1.5万元的队伍获颁“劝募之星”徽章。

慈善健行成企业团建去处

和前几届相比,“企业组团参加”成为本届活动主要特色,“团建+慈善”已蔚然成风。

此次182支队伍中,企业队伍就有82支。其中,作为“常客”,广州市宝迪科技今年还特别邀请兄弟企业广州市宝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同组建19支队伍筹款,并捐赠了10万元支持活动的举办;第二次参加活动的殷勤集团则组织17支参队伍参加活动,筹款11.9万元;首次参加活动的广州市润致进出口有限公司动员员工组建了21支队伍参加活动,筹款9.77万元。

一个没有什么奖品的徒步活动,不仅要自己筹钱,每人还要进行成本分摊。出钱又出力,为何会有这么多的企业和个人愿意来参加?

“带动员工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是新时代民营企业应当履行的社会职责。”在殷勤集团总裁余观帝看来,参加慈善健行活动不仅能够传播爱心、提升企业形象,更能够带动更多员工及亲属参与户外运动。

受资助学生接力慈善火种

现场有着不少“老熟人”队伍。

仲夏夜慈善音乐会、义拍义卖慈善会……每个大大小小的活动,作为恤孤助学会的忠实粉丝,广州市天銮小区的业主都不曾缺席。这次,天銮业主组建了18支队伍前来参与。

“既能够和家人朋友一起体验风光之美,又能够为有需要的孩子出一分力,帮他们渡过难关。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业主代表潘小兰感叹,明显感受到参与的业主越来越多,通过活动,大家也建立了更加亲密的邻里关系。

山水之间可以看到不少一大一小的高低身影穿梭。这次活动,不少队伍带着孩子参与。

“我们是第二次参加了。上一届,我们几个家庭组建了5支‘小不点队伍’来参加挑战。这次,我们也派来了5支队伍。这不仅可以作为家庭聚会,也能够让孩子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非常有价值和意义。”小不点天马队的家长林腈说。

当被问及小不点队伍是如何筹款的,家长们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有几个稚气童声抢答起来:“我捐了100元零用钱”“爷爷奶奶给我们捐了1000元”“同学的爸爸妈妈也捐了钱”。

最特别的一队则是由王操、卢树珍、梁金英组成的“行爱者”队伍,他们都是曾经接受过恤孤助学会资助的学生,如今已经长大成人。虽然他们目前的经济能力还不强,但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用行动回馈社会。

恤孤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梁栋彬透露,今年秋季,将开启第七届乐步慈善健行活动。

【记者】钱明雅

【图片】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 ☆   推荐募捐活动   ☆ ☆

    暂无推荐项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