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募捐活动
【新快报】七百市民为爱健行 筹集善款逾百万元
  • 所属项目: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 -> 媒体报道2023-03-061127

■健行者以徒步方式募捐,帮助困境儿童。
■老会长王颂汤从广州市中心赶来为健行者加油鼓劲。
3月5日学雷锋日前夕,因疫情暂缓了两年的“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在广州增城二龙山吹响集结号。新快报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恤孤助学会)主办,吸引近700人参加。至活动结束,健行者共为乡村困境学生和重症贫童筹集108万元善款。85岁的恤孤助学会老会长王颂汤一早赶到出发点,为爱心人士加油鼓劲。他说:“实现全民慈善之时,就是和谐社会建成之日。”
182支队伍完成筹款目标
3月4日9时30分,健行者在增城二龙山集结,举行简单的起步礼。老会长王颂汤登上舞台,笑容可掬地说,两年前各界爱心人士为困境儿童筹到106.57万元,恤孤助学会严格按照筹款用途,将其中22.72万元用于救助22名重症贫童,还有83.85万元将用于今年的助学项目。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2021年的健行活动启动报名后,短短1个月便吸引近800名热心人士报名并通过各自社交圈积极筹款。最终,197支报名队伍中的182支顺利完成了不少于4500元的筹款目标,获得参加资格。今年活动重启后,一些队伍陆续推动筹款,将善款总额增加到108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恤孤助学会的助学项目和病童救助项目。
新快报记者走访发现,企业组团为本届活动的主要特色,182支队伍中有82支为企业队伍。
“做公益是最好的胎教”
参加活动没有奖金、奖品,参与者要自己筹钱,还要分摊成本,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企业和个人参加?“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员工对企业的支持和认同很重要,这其中包括企业的公益慈善理念。”一位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因受疫情影响,慈善健行暂停了两年,不少健行者在这段时间里进入了人生新阶段,不能前往预报小组的检录。一位准妈妈告诉新快报记者,她因怀孕无法按原计划健步行走,但仍可通过调整组别参与活动。“工作人员调我到游园组,参与公益活动是最好的胎教。”她笑着说。
天銮小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该小区的业主组建了18支队伍参加,阵容壮观。业主代表潘小兰女士表示,能和家人、朋友在山水间欣赏风光之美,又能为有需要的孩子出一份力,业主们都觉得活动很有意义。“所以参与的业主越来越多,家人之间、邻里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和谐”。
昔日受助人今日“行爱者”
队伍中最特别的一队是由王操、卢树珍、梁金英组成的“行爱者”队,他们都是曾经接受过恤孤助学会资助的学生,如今已长大成人,希望用行动回馈社会,帮助他人。队长王操曾是一名湛江地区学生,他在清远一所高职院校毕业后回家乡做了老师,同时成为恤孤助学会的志愿者。
“最初组队不被同事和朋友理解,我就认真解释,渐渐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成功筹集到4500元善款。”王操说。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恤孤助学会将开启第七届乐步慈善健行活动。




☆ ☆   推荐募捐活动   ☆ ☆

    暂无推荐项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