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募捐活动
【广东广播电视台-荔枝网】恤孤助学会“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700名健行者爱聚增城 徒步筹款
  • 所属项目: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 -> 媒体报道2023-03-071173

乐步健行,为爱出发!2023年3月4日,因疫情暂缓了两年的“第六届乐步慈善健行”在增城二龙山鸣笛出发。有近700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12公里、20公里的公益健行活动,至活动结束,共为乡村困境学生和身患重症的困境家庭儿童筹集了108万元善款。
报名踊跃182支队伍成功集结
健行活动出发仪式由连续六届参加健行的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黎绮雯和嶝柏仕体育产业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晓军联袂主持。为吸引更多公众和热心人士加入健行活动,恤孤助学会特聘黎绮雯和丁伟杰两位名主播担任“爱心大使”,85岁的恤孤助学会老会长王颂汤上台向他们颁发聘任证书,并向所有的慈善健行者们表示感谢,他说道:“两年前大家为了那些正在遭受苦难的孩子筹到了106.57万元,我们按照筹款的用途用到指定的项目上,其中有22.72万元已用于救助了22名重症贫童,还有83.85万元将用于今年的助学项目。感谢大家没有忘记这个活动,你们健行12公里和20公里,那我只能从广州过来增城给你们打打气,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多筹善款,感谢大家。”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2021年启动报名后,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吸引了近800名热心人士报名参加,大家通过自己的社交圈子积极筹款。最终,在197支报名的队伍(4人为一队)中,有182支队伍顺利完成了不少于4500元的筹款目标,获得了参加的资格,当年他们筹集到了106.57万元善款,今年重启后一些队伍还在陆续推动筹款,至今善款总额已达108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恤孤助学会的助学和病童救助项目,给病童和困境学子带去救助和希望。

起步礼上,恤孤助学会副会长葛晓红向广州二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宝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润致进出口有限公司、广州市殷勤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天銮小区和瑞齐宁广州善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颁发感谢牌匾。殷爱勤昇追梦队、欢喜缘队、威莱战队、星阅行4支筹款超过1.5万元的队伍,获颁“劝募之星”徽章。

团建+慈善
企业组团成一道风景
和前几届相比,企业组团参加成为本届活动的主要特色,“团建+慈善”已蔚然成风。在182支队伍中,企业队伍有82支。其中,广州市宝迪科技有限公司自第一届活动以来,每年都踊跃组队支持,今年还邀请兄弟企业广州市宝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同组建了19支队伍筹款,还另外捐赠了10万元支持活动的举办;第二次参加活动的殷勤集团赞助了2万元活动成本外,还组织了17支参队伍参加活动,筹款11.9万元;而第一次参加该活动的广州市润致进出口有限公司赞助了2万元活动成本,还动员员工组建了21支队伍参加活动,筹款9.77万元。另外,一家不愿露名的企业赞助了2万元,并组织了12支队伍从佛山来到增城参加活动;瑞齐宁广州善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组织了11支队伍一同健行。
一个没有什么奖品的徒步活动,不仅要自己筹钱,每人还要交成本分摊的费用,出钱又出力,却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企业和个人愿意来参加?宝创生物副总经理潘煦介绍:“公司内部十分推崇慈善文化,不仅每年捐款给恤孤助学会救助病童,我们还鼓励每一位员工都要参与进来,才能理解公司参与公益的用心。企业内部有这种慈善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文化,对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十分有帮助,企业想要高质量发展,员工对企业的支持和认同很重要。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参与公益活动让我获得心灵上的满足,作为员工我很感谢公司链接这个可信任的公益平台。”殷勤集团总裁余观帝表示“作为一家老牌的民营企业,带动员工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既是新时代民营企业应当履行的社会职责,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对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起到积极正向的作用。乐步慈善健行活动将慈善与运动完美相结合,参与者通过克服困难、挑战自我极限完成目标。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在传播爱心、提升企业形象的同时,更可以带动更多员工及亲属参与户外运动,从小培养‘殷二代’(集团员工子女)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共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可谓一举多得。”
为爱而来
健行者接力传递慈善火种
活动时间横跨三年,不少健行者也在这段时间里遇到了人生的新阶段。重启后有一位原本参加12公里组的健行者跟工作人员联系,问可否调整组别。当工作人员以为她是“阳康”后体力下降时,她羞涩地透露,最近她怀孕了,先生不支持她参加,但她是乐步慈善健行的忠实粉丝,不能参加十分遗憾,如果可以调整到游园组的话,她就说服她先生一起参加。“参与公益活动是最好的胎教”,她说。
在本次健行者队伍中,还有一些特别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广州市天銮小区的业主一直是恤孤助学会的支持者,无论是仲夏夜慈善音乐会、义拍义卖慈善会还是疫情期间的物资筹集活动等,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次,天銮业主组建了18支队伍前来,阵容颇为壮观。业主代表潘小兰女士表示,之前有业主参加了健行活动,感觉非常好,既和家人、朋友在美丽的山水间感受了风光之美,又能为有需要的孩子出一份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参与的业主越来越多,家人之间、邻里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和谐美好。
据现场观察,此次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队伍不在少数。一位家长跟记者说道:“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知道社会上还有需要帮助的群体,同时也让大家感觉到帮助他人的乐趣”。小不点天马队的家长林腈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二次参加乐步健行的活动,上一届我们几个孩子同学的家庭组建了5支小不点的队伍来参加挑战,这次我们也成功组建了5支队伍。这个活动不仅可以作为我们家庭的聚会,也可以作为孩子们的聚会,还能让孩子参加到公益慈善的活动,非常有价值和意义。”当问到队伍是怎么筹款的,孩子们争抢着说“我捐了100元零用钱”、“爷爷奶奶给我的队伍捐了1000元”、“同学的爸爸妈妈也给我们的队伍捐了钱”。其中一个孩子还表示明天(3月5日)是“学雷锋日”,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学雷锋,帮助别人。
而队伍中最特别的一队是由王操、卢树珍、梁金英组成的“行爱者”队,他们都是曾经接受过恤孤助学会资助的学生,如今已长大成人,虽然他们目前的经济能力还不强,但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用行动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队长王操是恤孤助学会资助过的一名湛江地区学生,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远的一所高职院校,毕业后回家乡做了老师,同时也成为了恤孤助学会的志愿者。本次组队来参加健行,一开始不被同事、朋友们理解,但在他的一再解释下,渐渐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最终成功地筹集到4500元善款。王操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那些和他一样经历过困难的孩子,拉他们一把,或许就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据悉,今年秋季,恤孤助学会将开启第七届乐步慈善健行活动,该会常务副秘书长梁栋彬透露,“我们的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团体和公众关注,我们要把健康、公益的理念和绿美广东紧密结合起来,让大家的爱与善在绿色美丽的山水间传播、传递,生生不息!




☆ ☆   推荐募捐活动   ☆ ☆

    暂无推荐项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