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招募 | 公益真探 x 蝴蝶助学专项基金
  • 所属项目: -> 招募志愿者 2023-06-161276

一场上千人参与的公益慈善活动是怎样筹备的?

怎样确定资助的对象确实是“有需要的人”?

怎样确定受助人收到了资助款?

除了“给钱”,我们还能做什么?

......


如果您对公益行动充满好奇,我们诚邀您来当“公益真探”寻真究底,了解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本会),了解“蝴蝶助学”专项目基金为何坚持公益助学17年?它是怎样运作的?亲身参与公益活动的组织策划,探访蝴蝶助学慈善义拍义卖派对背后的故事。


什么是“公益真探”?

“公益真探计划”由腾讯公益发起的,面向全民招募“公益真探”,共同参与公益性社会议题研讨、探访公益项目地和参与公益行动,致力于让世界更美好。

“真探们”通过实地探访,亲身体验、了解公益项目的真实执行成效,挖掘亟待被关注的社会需求,探寻社会问题的解决办法,并产出项目实地探访反馈报告,同时对可能出现风险的公益项目进行监督质询。


我们的期待

无论您来自哪个行业,拥有什么背景,身怀什么特长,均不设限。我们希望您能带着问题和思辨走进我们的项目,敢于提问,敢于说真话。如果您对公益、捐资助学等社会议题有着长久的思考或实践,并有强烈愿望促进公益的良性发展,我们需要您!


在这场“公益真探”活动中,您会详细了蝴蝶助学专项基金的公益项目是如何在山区学校开展,如何帮助到山区的学生成长赋能。同时,您还将与蝴蝶助学十七周年慈善义拍义卖派对暨月捐行动发布会统筹组的志愿者一同筹备将于2023年7月16日举办的大型义拍义卖活动,探讨如何将快乐和成长带给山区孩子,赋能乡村儿童健康成长。蝴蝶助学专项基金工作人员将全程陪同,与您实时交流,活动后进行分享和总结。


完成探访活动后,您需要在一周之内输出一条观察体验纪录短视频,体现您对本项目的真实落地成效和项目价值的评估。形式可以是您本次活动的vlog,您对本项目的分析报告或心得感想等。您可以在自己的渠道传播,本会也将通过本会视频号传播,分享给更多公众。


如果您愿意,还可以运用自己的专业视野和能力,为本项目提出建议,促进项目的发展。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7月16日10:00-18:00

具体安排:

10:00-11:00  相互认识、参观了解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蝴蝶专项基金十七周年义拍义卖派对现场、介绍“乡村学校蜕变”“阅动计划”“困境学生资助”项目;

11:00-12:00  讨论及答疑;

13:30-15:30  蝴蝶助学十七周年慈善义拍义卖派对暨月捐行动发布会

15:30-18:00  互动答疑、建言献策及“公益真探”活动总结

*本活动提供i志愿服务时


活动集中地点:

广州市越秀区文德北路68号东方文德广场2楼美悦盛宴会厅


报名信息

1、招募名额:2人

2、报名时间:2023年7月1日至7月14日15:00止(招募以额满为止)

3、报名要求:遵守纪律,有责任心,同理心,有团队合作精神,经报名后非特殊情况,一概不许缺席,需在活动结束一周之内输出一条观察体验纪录短视频

4、报名方式:请加蝴蝶助学微信15889949715(手机同号),敬请耐心留意相关通知。



image.png



这是一场有意义的活动,在这场活动中,您不是一个被动参与者,而是一个行动者,需要贡献自己的时间和才能,如果您对公益充满热爱,愿意和我们一起携手,快来报名吧!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蝴蝶助学专项基金

2023年6月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