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新闻中心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反诈骗声明
  •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23-06-011125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反诈骗声明


致社会广大公众:

      近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下称我会)不时收到社会公众通过腾讯公益项目留言、致电和微信等反馈,称有不法分子以我会名义,诱导社会公众下载所谓“爱心助农”APP,如“XX之家”,进行捐款,并承诺通过在APP上“刷单”“做任务”捐款后,能获得一定金额的返利。

      据了解,在完成前几笔小额刷单任务后,部分受害事主确实收到了所谓“返利”,但随后完成大额刷单后,对方以种种借口拒绝返利,并“指引”群众假称“未成年人误操作”等借口向我会申请退回捐款。

      该行为伤害了广大群众的慈善爱心,影响社会经济秩序及損害公私财物,更严重侵害我会形象乃至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鉴于此我会已向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派出所报警立案,并积极配合调查。在此郑重声明如下:

      一、我会作为广东省合法的5A级慈善组织,所有的公开募捐活动均依法依规开展,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监督。从未开展过类似“刷单返利”的活动,也坚决抵制以类似方式诱导捐款。一切打着我会名义开展的有偿公益行为,均为诈骗;请注意甄别,提高警惕,谨防诈骗,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二、慈善捐赠是公民(企业、单位)出于人道主义动机,捐赠或资助慈善事业的社会行为,表达了捐赠方对社会和他人的关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658条规定,具有救灾、扶贫、助残等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依法不得撤销。

      三、请社会公众在捐款前务必郑重审视您的捐款动机,如果您没有经济能力、没有为帮助社会有需要的人而奉献的意愿,请您不要捐款。任何为了返现才捐款,捐款后又以受骗为由要求退款的行为,玷污了慈善事业的纯洁性。

      四、如果您觉得自己是参加微信群里“刷单返现”活动被骗捐,请您及时报警,由警方确认您的受骗事实后,我们按警方的意见处理。我们这样做,是符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的,也是为了捍卫慈善事业的纯洁性,防止恶意捐赠行为的蔓延。

      五、我会郑重警告所谓“刷单返利”活动的组织者,此种行为借募捐之名,行诈骗之实,不仅伤害了广大民众的慈善爱心、造成了经济损失,更对慈善组织的形象乃至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严重损害,望悬崖勒马。我会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究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全民反诈人人有责,请大家擦亮双眼,拒绝诱惑。

      特此声明。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2023年6月1日



☆ ☆ ☆   推荐新闻   ☆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